红花酢

比文盲多认几个字,仅此而已

许墨x你—自投罗网(r)(壹·清水)

*建议配合bgm食用

血腥爱情故事》白止版


《Crazy In Love》Beyonce重制版


*此处仅作懒人推荐,可自行挑选喜欢的版本~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神是奇怪的。他们不但借助我们的恶来惩罚我们,也利用我们内心的美好、善良、慈悲、关爱,来毁灭我们。

——王尔德 《自深深处》



素日里他一袭白衣,如覆冰雪。干净,优雅,仿佛来自月上宫阙般,却清冷而遥不可及。
只有此刻,才触得见他最深处的呐喊。




“看样子你都知道了。”

对你的到访表现得毫不惊讶,许墨矗在门口,手搭在门把上,半眯着眼,慵懒得像只冬日里的煨灶猫。

今天的他戴着眼镜。镜片看似薄透,却冰冷地隔断了迫切交缠的视线,阻绝了他眼神中的温度,让你看不清他本就莫测的情绪。这样的他,又是一副生人勿近的姿态,让你很不喜欢。

“知道了还来找我,不怕么?”


说话间他手中把玩着一柄小刀,使之在他修长的指间翻飞,灵活得竟像是有了生气。但金属独有的锐冽光泽却以刺眼的方式提醒着你,那到底只是件死物,是件工具,没有意识,更没有情感,不过受支配的工具而已。

或许就像真实的他,和他对你……原本的态度。

他看你不言语,只盯着他的手发呆,遂后退几步,轻笑一声:“既然来了,就请进吧,悠然同学。”仿佛自来熟的主人在邀请疲惫的过路者加入一场亲友聚会。

你毫不犹豫地步入实验室,随手锁上了门。

他的研究所你不是第一次来,但这个房间你却从未进过。
办公桌,实验台,还有个纤尘不染的不锈钢台,在梦里你无数次见过那上面绽开大片鲜红花朵的样子。只看一眼,心便剧烈地颤栗起来。


他把刀轻轻放回托盘,回头不无玩味地笑道:“李泽言不是说过,只要你愿意,任一个明天都可以成为你们的结婚纪念日吗?你,是来送喜糖的?”

——不知为何,今天不想提及实验。一个字也不。


明明是寒暄,听起来却毫无烟火气。你不答,却顾左右而言他:“不能放弃吗?”


虽然你知道他也是身不由己,知道他不想,也不会。

但十章后会发生什么,隔着一层屏幕,你不敢想,也不会问。

拼命想要摆脱强烈的预感,将失去他的预感。


“如果你坚持的话……那么,就用我来完成你的计划吧。”

他抬眸,却见你兀自走向寒光凛凛的解剖台。


放弃挣扎了吗?

还是笃定自己不会忍心下手?

这分明是在逼他。

他心下这样思忖,眼前却不断闪现女孩与他相处的一幕幕————香樟树荫蔽下的纯真笑靥,水族馆长椅上关切的梦呓,山林中萦绕在他们指尖的点点萤火,渍有自己血迹与她泪痕的白大褂,晦暗雨幕下的那抹色彩,夕阳映照里歪歪扭扭的平安结,沾有她特有香甜的泡芙和粉红棉花糖,作为此生第一件礼物的绝版书……一宗宗一件件,历历在目。


想来多少有点讽刺,能控制梦境,与她的交集却总让自己的梦境失控。

表面不动声色,内里却被左胸传来的剧痛冲击着,一浪高过一浪。

他有些烦躁地由实验服口袋中掏出药瓶,倒出几片在掌心……多了。倾回,却又少了。是以发觉自己的手竟在微微颤抖。


像是掩饰什么般,他不动声色地走向实验台,戴上手套,手法熟练地取了针筒,吸取溶剂,注入装有粉末的玻璃小瓶,反复抽退,混合均匀。这一气呵成的动作过后,他举着针筒和消毒棉签来到你身边,抬手排除针筒内气体。药液透明无色,从针的尖端迸发,在空中划出一道清亮的抛物线。


呵,抛物线。极盛而衰,万物若此。你想着,或许就这样死在他手上也不错。至少因此……


“你会记得我的,对吗?”

你扯起有些寂寥的微笑仰头,凄然看向他,却像是望向无名的远处,跋涉向真心所在的地方,道阻且长。


许墨不言。想起那次觉醒失败后住院时,女孩看见针筒瑟缩的神情。

他眼神猛地一滞,心上像是被狠狠扯了一下。从前在自己身边时这只单纯的小兔子总是那样不设防备,但事实上孤儿院的那一枪证明,在信任方面他似乎还是输给了白起。而今得知真相后竟还自己找上门来,乖乖躺在他面前,任君宰割。


一直以来都未有过同理心,无法共情,无法理解。

很想要一个合理的解释。

……难道是砝码吗,我的小兔子,什么时候你也学会了威胁?


“没关系,就当作我送你的礼物。生日快乐,许墨。”


十一月十五日。她当真记得。


你仰躺着,天花板惨白的灯光太过炫目。蓦然传来针管坠地发出的脆响。


那一潭深不见底的暗紫色,源头究竟在哪里呢。或许那狭长的眼眶,只是一方窗口。或许他并不像看起来那样平静无波。线条凌厉的一张脸,匀称紧实的一身肌肉,那样美好的一具躯体,里面是住了怎样一个灵魂?

有时候你觉得自己了解他……有别于悠然傻白甜的设定,上帝视角般的了解。

有时候他的举动又令你暗自嘲讽自己太浅薄。

神秘如斯,他究竟是什么?

读了千百万次却读不透的书,唱到声嘶力竭亦唱不完的歌,用平静无波引诱你踏入,沉溺,挣扎,甘心向未知处不断下坠的深海。

他说过想要了解某个人光芒之外的部分。那人是悠然,你知道的。那么他呢……

也罢,无法彻悟又怎样,黑暗又怎样,全部的他,悉数接受。虽然自己似乎并没有这种资格……

你第一次让他感到陌生,难以掌控。一同失控的,还有他自己。


“你本不该属于这里。”他突然俯身抱起你走到他临窗的办公桌边,像是对待珍宝一般轻轻放下。


“你走吧。”

知道这只蝴蝶并不属于这里,更不属于他。虽然以许墨的人格和Ares的立场,本可以永远留下她。

可他偏做不到。


有什么正当理由留下她?她断不会知晓自己这些心思……就算知晓又怎样?自己在她眼中当属何类,一个不够冷血的BS主脑?一个不敬业的科学家?一个惨遭滑铁卢的撩妹高手?亦或是,一个心怀叵测的虚伪情人?……


呵,正当理由吗?正当这个词竟也会出现在自己脑海里,一贯做事从不需要理由,只有应当。按照事情发展的可能性做出最佳判断,然后就去执行。


这女孩,看起来清水样澄澈,却比沼泽更危险。一旦踏入,便是愈想远离,愈是深陷。


在他怔神的片刻,你靠近他,慢慢取掉他的眼镜,放在身后的办公桌上。

然后吻上他的薄唇。这两片常常轻巧地一碰便变得出无穷尽温柔情话的妙物,曾在一本《小王子》的掩护下与自己纠缠。而今,竟如此冰冷。


你不知道,这一刻那片深紫的海洋已是暗潮汹涌。


觉得还不够,你鬼使神差般又贴近他耳朵轻轻咬了一下,湿热的气息直冲耳际:“这是赠品。”


(TBC)

=======请尊重我和我下面的内容,人家好歹也是个分割线嘛======

大家好,我是酢(读作醋)酱。

清水坑没填完改来改去竟然索性炖起肉来……

而且脑洞又开大了……T^T导致短篇拖长,长,长……

本篇背景为女主魂穿恋与世界,其它信息在后面会逐一揭晓。

此部分为清qian水zou。后面的肉肉尽力炖得细腻,给愿意品尝的太太们以美好的食感。

应许之心,偷偷在心里希望能让许太太们看到一个还原的许先生♥

喂喂喂,未成年许太太看看这章和最后一章就好啦!我不想带坏小孩啊!(掩面逃

评论(1)

热度(63)